笙月楼(元湛×萨摩多罗)

        日落时分,京城之中除了酒楼也就数平康坊歌舞升平。平康坊醉焉居边上的笙月楼一月以前还是京中排名前三的风沁酒楼,这突然就换了也惹的很多人好奇,打听了才知,原来少东家是秦尚书之子秦子阙,虽然不如往常一般高调但也没有人觉得奇怪。

       至于掌管笙月楼的楼主秦月墨倒是没有人听说过,笙月楼开业至今也还没有人见过长什么样子,秦子阙说这是自己的远方表弟,第一次来京城,不认识也不奇怪。

       笙月楼所卖之物都以精巧为主,首饰、摆件什么都有,且价值不菲,来访的大多数都是大家闺秀,甚至平康坊的不少姑娘也有来定做首饰。

       但除了这些小玩意儿,也有出售暗器,不过这个寻常人自然是不晓得,一般的江湖人士也得不到,主要原因还是……太贵了……

       不过今天笙月楼来了位稀客,也是第一位见到秦月墨本人的,当然有一定影响力的人物怎么可能会从大门进,这不,秦月墨自己打造的特殊空间里已经开始打起来了,不要误会,不是因为真的有纠纷,而是试试新的暗器。

       但是不过一盏茶的时间……

       “停停停!!!可以了可以了可以了,不是……不是说笔画两下就完了么……”秦月墨手挡着防着夜天湛再趁他不注意打过来,眼睛来回瞄着抓准机会就坐回垫子上。

        “这不是听你刚刚说了……值多少?”夜天湛收回扇子又扇了扇风。

        “这个材质你自己都看到了,质量也清楚,300两黄金不过分吧?哎哎哎!”秦月墨见夜天湛作势要打他的样子差点又要蹦起来了,“君子动口不动手,夜公子你这家财万贯跟皇亲国戚都有关系的还要讨价还价那京城的普通老百姓都得穷成什么样了?”

        “能得到伽蓝国的特殊金属并且还花了那么多心思做这样的暗器,你的来头也不小吧?纵使和京城人士一样的打扮,长相特征还是能看得出来……”

        “行行行你爱给多少给多少,别扯这些有的没的,有钱人怎么就那么抠呢?”满满的都是嫌弃。

        夜天湛也是一点都不客气的直接给自己打五折,秦月墨抽了抽嘴角:“你这还真是‘打骨折’的价啊。”

        “不知秦楼主此言何意?”

        “我这个成本价都值240两呢你倒好直接150两,我这亏的不就得是被打骨折的待遇么?”

        “那作为回礼,若真有事楼主大可来找我,我必然相助。”

        “呵呵,那真谢谢了。”

        等夜天湛离开秦月墨都没给个眼神,看着就觉得“他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没一会儿秦子阙就摸门进来了,还四处看看:“走了?”

        点点头。

       “萨摩你可以的啊!夜天湛这个人最不好糊弄了,这赚钱看来还是得有你在才行。”秦子阙拍了拍萨摩多罗的肩膀,“不过我还是想问你,为什么得叫自己‘月墨’啊?总觉得有点女孩子家家的。”

        萨摩看傻子似的看秦子阙一眼,手举到秦子阙面前大拇指对着食指中指搓了搓:“‘月末’啊,你懂的。”

        秦子阙把萨摩的手拍下去:“你都比我有钱还指望我给你月钱吗?要让人知道堂堂伽蓝国王子做这种事你还混的下去吗?”

       “那在此之前传消息的命不久矣了。”萨摩站起身推开书架底下的一本书开了密道:“那我走了,不打扰你见客了。”

        秦子阙挥了挥手。

        顺便提一句,“笙月楼”这个名字也是萨摩的主意,意在“月月生财”,用“笙”字不过为了看上去更文雅一些罢了。

        等萨摩离开笙月楼已经换了一身衣服,穿过大街小巷熟门熟路的来到湛王府的后墙,轻轻松松就爬了上去。

       刚上了墙头,萨摩就看到元湛背对着墙似乎在思考什么,萨摩轻轻叫了一声:“阿湛!阿湛!”却又是脚下不稳直接摔了下去,等元湛转过来的时候人已经趴在地上了……

       “没事吧……”一脸非常纯良的样子问着,伸出手想触碰的一刹那被萨摩扒拉着袖子:“少废话……扶我起来……”

        萨摩被元湛扶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元湛还很贴心的帮萨摩抹去了脸上的尘土,问:“你又不是不知道后门在哪干嘛每次都翻墙进来?”

        “小爷我乐意。”萨摩哼了一声,心想:明明以你的身手肯定能接得住我,就是故意的!

        “后厨早就给你备了点心了,离晚膳还有点时间,先吃点垫垫吧。”

        “我说,都过了十年了,怎么还跟哄孩子似的这么跟我说话。”萨摩嘴上嫌弃但明显步子快了许多,元湛笑着摇摇头拿他没办法:“那又如何?就算再过二十年我也年长你七岁。”

        “也难怪你弟弟要离家出走……”萨摩嘀咕了一声决定不跟元湛再继续这个话题在腰间摸出了个钱袋颠了颠,“那个东西我已经卖给他了。”

        元湛点了点头,萨摩又说:“那……说好的五五分?”

        元湛倒是没有伸手去拿:“都给你吧。”

       “那怎么行!我做的可是诚信买卖!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我早就准备好了。”钱袋子往桌上一搁,“120两黄金一分不少,咱们各多赚20两。”元湛听了也只有无可奈何,虽然萨摩凡事都拿钱说事,但是又每一分都算的清楚,真是想多给一点也不行。

       萨摩在元湛这里用完晚膳之后就走了,当然还是从后墙翻出去的。如今的京城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潮汹涌,伽蓝国复兴的流言这些日子传的厉害,萨摩原就是伽蓝王子,小的时候基本不会有人察觉,只不过现在他已经成年,虽然已经习惯了中原人的打扮,但稍不注意还是很容易露馅的。

       曾经还有元湛一直护着他,但他现在更想靠自己。

       过了宵禁元湛还坐在案前看卷宗,此时叶小天在门外轻唤了一声:“殿下。”

       “进来吧。”

       叶小天进门时的动作极轻,哪怕现在府里只有他们两个还醒着,终归也是怕隔墙有耳。

       叶小天微微作了一辑:“殿下,事情已经安排妥当,他们也应该快行动了。”

       “知道了,等有结果的时候再向我汇报,没别的事你就先回去休息吧。”元湛连眼睛都没有抬一下,很快一卷看完就合上放在未看过的卷宗的另一边。

       虽已无要事,但叶小天还是有些放心不下萨摩的情况,问:“那萨摩公子那边……”

       “无碍,有些事他可以自己处理好的。”更何况还有他那个嘴上不饶人但实际不会不顾萨摩安危的弟弟夜天湛,到底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情分。

       不由得就想起萨摩经常嫌弃他们兄弟俩的话:你俩这兄弟情还非得我这个非亲非故的来维持,有必要吗?见面都得演上一回说不定我哪天走了都能去戏班子混成台柱子了。

       萨摩多罗这才歇下没一会儿门口就有了动静,他能认得出这个声音就拉开门看了一眼,果然门口有飞镖钉了一张纸条。

       “这个包打听……”萨摩多罗把墙上的飞镖摘下来又忍不住摸了摸,不知道这柱子上还能承受多少个坑。

       打开纸条只看了一眼就用桌上仅剩的一点还在燃的烛火给烧了,随即又吹灭了蜡烛。

       萨摩才离开不久就有人闯入,他在暗处看着几个从他住处急急忙忙跑出来的黑衣人往另一个方向去了才松口气:“夜天湛这家伙……别真是把我卖了,要不然有你好看的。”

      可这刚从暗处出来就有一把剑横在脖颈前,看来刚刚的黑衣人走只是一个幌子。

      萨摩心里暗骂了一声,面上还是一脸无辜:“大哥,有话好说,我又没做什么缺德事干嘛要这么对我?”

      “少废话!”万万没想到这人直接动手完全不听萨摩还要说什么,逼的萨摩只能先走为上策:“这么着急干什么啊,赶着回家睡觉啊?”不一会儿追出来的又多了将近十个人,但论反套路哪里比得上萨摩?他跑进了附近的巷子里,这里因为偏僻几乎没有人会愿意走,也是发现了这一点萨摩早就设好了陷阱,走进这里就是回到了自己的地盘。

      两三步跨上墙先避开了陷阱,而后跑进来的黑衣人才到巷口就踩中了机关,要跟上萨摩,还得先应付各式各样的机关。

      “你们慢慢玩,我先走了~!”脱了身的萨摩可不得嘚瑟一下,哪知这边解决了另一边面对的却是夜天湛,萨摩皱了眉头:“真的是你?”

     夜天湛轻笑: “人人都说伽蓝王子才智过人,却不想身手也如此了得,倒是我们小看了你。”

     “我这点本事在你眼里不过三脚猫的功夫罢了。倒是你,没想到居然叛变去了凌王那,阿湛一直为你着想你对得起他吗!?”

      看着萨摩生气,夜天湛只觉得好笑:“私自收留伽蓝余孽本就是有罪,你以为没有我没有凌王殿下陛下就能放过他?而你,在这个世上多活了十年也应该知足了。”

       随夜天湛来的还有十几人,都是凌王的麾下,不论夜天湛这番话是不是真心的也免不了一场恶战。

       一个打十几个,想想都觉得心好累。

       在湛王府的这十年,萨摩的武功都是和元湛一起学的,因为元湛幼时体弱,所以学的只有强心健体的简单的招式,萨摩那时只和元湛最熟,就跟跟屁虫似的元湛学什么他也要学一样的,除了读书实在是静不下心来只是略懂皮毛;而夜天湛因为有习武的资质所以是当时有名的武将亲自教导的。

       凌王的手下一下子被打趴了好几个时夜天湛才觉得自己一开始多虑了,也知道了自己哥哥真的是看似只做个闲散王爷实则深藏不露。

       夜天湛并不拔剑,只拿出了一把扇子,轻轻一扫剩下的人都尽数倒下,唯独一位副将恰巧躲过才发现不对劲:“夜公子,你!”但这表情似乎还是装的,“凌王殿下说的果然没错,你怎肯诚心屈服于他!”一挥手,这一下来的人更多。但这回萨摩倒也不怕了,反倒调侃起夜天湛来:“你说说你,说那种话也不怕遭报应。”

      “那也是你们俩欠我的。”夜天湛哼了一声。

      “好好好,欠你的欠你的。”

      一边明显被忽略的十几个人似乎也是被无视的气上来了直接冲向二人。

      ……

      湛王府内,元湛还在案前看着书,让人觉得无论有什么烦心事都无法打扰到他,不一会儿外面传来动静,来着似乎知道元湛还未歇下就扣了扣门直接进来在元湛面前跪下:“湛王殿下。”这人便是刚刚引来对付萨摩和夜天湛的“凌王手下的一名副将”。

      “情况怎么样了?”元湛似是漫不经心的问道。

      “一切如殿下所料,只是……”他犹豫了一下,“真的需要属下等拼劲全力吗?只怕是会伤到萨摩公子和夜公子。”

      “倘若不拼劲全力,他们俩肯定会发现的,本王心里自有分寸,你先下去吧。”元湛如此说,那名副将也只好退出房间。

      元湛合起书,轻轻一笑。

      当初伽蓝国复兴的传言是他让人传的,凌王也确实动过消灭伽蓝余孽的心思,虽被莫先生阻止,但这一份心思也足够让元湛利用。萨摩已经十八岁了,也不再是当年那个一直学他依赖他的孩子了。元湛想留住他,不仅仅是因为某些情感,他确实也希望将来伽蓝复国之时因为萨摩对于他的足够信任能让他们的人为自己所用。

      至于夜天湛嘛,小孩子的脾气也耍够了,也该回来了。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家男团侦探社-尹慕雪 | Powered by LOFTER